回顧我一開始找到這份工作的喜悅感
如今已被磨得一乾二淨
原以為是間制度良好
可以依靠學習的地方
沒想到越來越覺得
前往公司的每一步都是沉重的
在公司的時間
我試著用大量的工作來讓自己忘記時間的漫長

我常常跟沒有工作經驗的同學說
"能夠無憂無慮地當學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了"
不用面對社會上各種人心的險惡 帶著面具的醜態

真的好懷念專一專二時的生活
放學就和同學去吃飯聊天
回宿舍就預習明天的課程
時間充裕到10點就可以就寢
對現在的我來說能在3點前入睡
我就滿足了

要畢業了
開始思考這個公司是否值得我為它付出心力
是否要讓它成為我的未來
是否再一次次受傷後還能再度信任它

反覆思考再思考
也想過其它接受的方式

我想 算了
說不定又是一次"為了慰留"所演的劇情
這戲我看了太多次
一次次相信 也一次次傷心
我不想要因妳一時的低聲下氣
感覺自己要求無理
而心軟 而留下
不久 當妳卸下面具
換上 頤指氣使的臉時
難過的日子才正要開始

不是我和她心狠
要讓你開天窗 走投無路

會讓這裡每三個月換一人
會讓7個老師走到剩下2個人
公司是該捫心自問 "WHY?"
而不是一昧地覺得是 "員工的問題,和我沒關係"

要求我們要有向心力
卻又個別談話 叮嚀"同事間 別太好"
"尤其是工讀生, 他們只是過客, 沒什麼好建立感情"
真是感謝妳的挑撥離間 讓我們私下更團結

我們賣力工作 妳也有看到
但我們不要口頭讚賞 讚賞不能供應生活開銷
說白一點 我們要的是實質回饋
妳定出的條件很好 餅畫的很大
但我們卻看的到 吃不到 更別提用摸的

要求我們努力工作
早起 曬太陽 背重物 發DM 厚著臉皮見人就問
我們賣力 為了多拉一個客戶
但換來一句 "為公司, 招生,活動本該全力配合"
所以我們做白工
上訴無效 反被批是一群"雜音"
大型企劃晚會 從早到晚整整12個小時不休息
換來只有時薪不到50元 合理嗎?
只因為妳說 "公司活動無條件配合"
更別提加班會有加班費
更別提年終這兩個字 聽起來只是更心酸罷了

每個人的特色不一樣
教學方法也不一樣
只要出發點都是為學生好 就是好的方法
但 在這裡 我只知道 照你的方式最好
才不會被批得體無完膚

一開始還傻傻向妳請教的我
最後得到的答案 竟是"都是老師的問題"
妳嫌我悶 不願跟妳講話 請妳想想我被打了多少次退堂鼓

在這裡 我們必需一人當多人用
打掃 接送 做DM 發DM 教學 樣樣都要會
我們的定位在哪裡 連學生都質疑 那家長又怎麼想
妳把專業掛嘴邊說 卻又展現不專業

我已經看清了
我不想再妳的冷言冷語下做事
請妳另請高就
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